一、单项选择题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.我国将航道由高到低分为 级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4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6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7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2.船闸引航道口门区要求最大横向流速不大于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0.2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0.3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0.4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0.5m/s 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.按岩石土质分,平原河流的碍航浅滩主要是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石质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卵石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砂质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泥沙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5.按照丁坝的挑流角划分,丁坝轴线与水流流向交角小于90度时,丁坝为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上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下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正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勾头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7.下列哪项不是石质浅滩整治措施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疏炸航槽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筑坝壅水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新开航槽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切除滩口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8.下列哪项不是桥梁碍航的原因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河道淤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桥位选址不当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通航净空不足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无助航标志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1.梢石排混合护底适用于河床岸坡较缓的地方使用,坡度应缓于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1:1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1:2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1:3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2.在大块石来源较困难而砾、卵石较丰富的中小河流,可采用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抛石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充填袋填心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抛泥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石笼填心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4.在我国根据实践经验,在顺直段一般丁坝的丁坝间距为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(1.0~1.5)L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(1.2~2.5)L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(1.0~1.5)L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 (2.0~2.5)L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5.为使抛石丁坝的坝身稳定,总是将上下游面做成一定的坡度,一般上游坡面为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1:1~1:1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1:1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1:1.5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1:2~1:3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6.船闸引航道口门区要求回流流速不大于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0.2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0.3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0.4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0.5m/s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9.按照丁坝的挑流角划分,丁坝轴线与水流流向交角等于90度时,丁坝为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上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下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正挑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勾头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21.在上沙嘴下移泥沙较多,下深槽倒套较窄,吸流能力不强的情况下,挖槽宜选择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沙埂的头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沙埂的根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沙埂上半部比较窄深的部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沙埂下半部比较窄深的部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25.为使抛石丁坝的坝身稳定,总是将上下游面做成一定的坡度,一般下游坡面为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1:1~1:1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1:1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1:1.5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1:1.5~1:2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0.河口单线航道按经验取挖槽宽度为设计船宽的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6~7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5~6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4~5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3~4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2.在支流河口段,在水库消落期,上游河段冲刷下来的泥沙,受干流较高水位的顶托,在河口附近淤成大的沙包,影响船舶进出支流河段,称为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河口沙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拦门沙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沙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3.为使抛石丁坝的坝身稳定,总是将上下游面做成一定的坡度,一般上游坡面为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1:1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 1:1~1:1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1:1.5~1:2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1:2~1:3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4.强潮海相来沙河口可取 倍底沙粒径作为悬沙的粒径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0.5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0.7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1.0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1.3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5.丘陵地区河流的碍航浅滩主要是 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弯道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卵石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砂质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泥沙浅滩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7.河口双线航道按经验取挖槽宽度为设计船宽的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6~7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5~6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4~5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3~4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38.抛泥区不宜选择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凸岸边滩下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下游不碍航行的深水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下深槽沱口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挖槽进口的上方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二、多项选择题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4.常用的整治建筑物包括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丁坝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护岸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鱼嘴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潜堤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E.导流屏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0.抛泥区通常适合选择在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.凸岸边滩下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下游不碍航行的深水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下深槽沱口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挖槽进口的上方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E.不通航道的汊道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9.整治弯道的方法主要有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保护凹岸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B.筑坝导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筑坝导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D.防治弯道恶化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E.裁弯取直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20.在挖泥和排泥操作时引起二次污染,主要包括: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A. 水和土化学状态的变化B. 水和土物理状态的变化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C. 水和土生物状态的变化D. 混浊度E. 水中悬浮固体物质的数量变化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一、单项选择题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13.人字闸门适用于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高水头大跨度的船闸 B.低水头大跨度的船闸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C.双向水头大跨度的船闸 D.双向水头小跨度的船闸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9.在上沙嘴下移泥沙较多,下深槽倒套较窄,吸流能力不强的情况下,挖槽宜选择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沙埂的头部 B.沙埂的根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C.沙埂上半部比较窄深的部位 D.沙埂下半部比较窄深的部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2.确定船闸闸室墙顶高程主要决定于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下游最高通航水位 B.上游设计洪水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C.上游最高通航水位 D.上游最低通航水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4.悬臂式闸室的两侧闸墙在闸底相接处的受力情况是传递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水平推力 B.剪力 C.弯矩 D.弯矩和剪力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5.管涌的发生主要与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有关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土壤的颗粒级配和渗流波降的大小 B.土壤的粘聚力和渗透坡降的大小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C.渗流流速及渗透坡降的大小 D.土壤颗粒组成的不均匀程度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7.在横梁式人字闸门中,由于水平主横梁是它的主要受力构件,所以它适用于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闸门宽度较大 B.闸门高度较小 C.闸门高度较大 D.闸门宽比高大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38.为了减少单船过闸时间,提高船闸通过能力,并节省过闸用水量,常采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井式船闸 B.带中间闸首的船闸 C.广厢船闸 D.省水船闸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41.无粘性土中,渗流变形破坏主要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流土 B.管涌 C.接触流土 D.流土和接触流土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42.横梁式人字闸门一般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时采用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闸门宽度较大时 B.门宽比门高大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C.闸门高度较大 D.闸门高度较小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位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二、多项选择题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.影响浅滩演变的主要因素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来水 B.比降 C.来沙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D.河床边界条件 E.降水量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5.分离式闸室结构有()型式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重力式 B.高桩式 C.悬臂式 D.扶壁式 E.衬砌式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2.平原或山区河流浅滩整治水位的确定方法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 流量频率法 B.造床流量法 C. 历时频率法 D. 流量频率法 E.经验方法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15.浮筒式垂直升船机由()构成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闸首 B.承船厢 C.浮筒 D.平衡系统 E.支撑结构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8.船闸防渗布置可采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 铺盖 B. 板桩 C. 排水管 D. 倒滤层 E. 齿墙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0.弯道整治地措施主要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A. 保护凹岸,防止弯道恶化 B. 筑坝导流,调整岸线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C. 裁弯取值,新开航槽 D. 利用锁坝堵塞支汊 E. 利用丁坝堵塞支汊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三、填空题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2.整治水位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整治线宽度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的河面宽度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3. 丁坝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与河岸相接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伸向河心,在平面上与河岸构成丁字形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阻水的整治建筑物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4. 航道整治工程措施主要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、 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等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5. 船闸输水系统的型式主要可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两种型式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6. 闸室结构沉降计算的目的,是计算地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防止沉降量过多而引起危害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7. 人字闸门启闭机械根据传动装置的构造不同可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两种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8. 弧形阀门常采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或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结构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9. 闸首是将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分隔开的挡水建筑物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0.根据碍航原因可将滩险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1. 推求浅滩设计水位的方法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瞬时水位法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2. 航道应有以下基本要求:⑴应有足够的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⑵适宜船舶航行的水流条件,包括适宜的流速、良好的流态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3. 航道疏浚是指利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或其他机具进行航道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或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它是维护和提高航道尺度的一种工程措施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4. 对于开敞式阀门,输水廊道内可能会产生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密封式阀门后则可能会出现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因此需进行输水阀门后廊道内的水力条件校核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6. 船闸渗流特点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8.垂直升船机根据平衡方式不同,可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垂直升船机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19. 按工作条件,输水阀门可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阀门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0. 反滤层的主要作用是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它通常设置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3.引航道中船舶所受的动水作用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4. 船闸基本尺度是指闸室的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、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5. 整治断面设计包括确定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6.根据浅滩成因和所在地区分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,弯道浅滩,分叉河道浅滩和回水变动区浅滩等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27. 最高通航水位的推求方法为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30. 常用的输水阀门型式有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31. 地基的稳定性通常用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来衡量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32. 斜面升船机的驱动方式有 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和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。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
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 ~F¯Â¤+ûÖÀºbbs.3c3t.com¶`OUÀYoº